JAWATANKUASA PENGURUSAN BLOG DUN BATU UBAN (N35)

Pengerusi: A A FRANCIS XAVIER

Jawatankuasa: SRI JAIMURALYDASAN & FRANCIS CHEE

Penasihat: Y.B. Raveentharan a/l V. Subramaniam

Dikemaskini oleh: A A FRANCIS XAVIER

29 Mei 2011




Pages

Monday, May 3, 2010

拉文:斑鸠园民生问题一萝萝 指前朝政府乱发入伙准证

拉文:斑鸠园民生问题一萝萝 指前朝政府乱发入伙准证
二零一零年五月二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八分

(槟岛西南区1日讯)峇都蛮州议员拉文再揭露槟前朝政府弊端,甘密山路斑鸠园(Tmn Ketitir)除了化粪池未曾移交予英达丽水外,连道路也尚未获得公共工程局批准,奈何房屋却可获得入伙准证。

他说,该住宅区入伙准证是在2007年即308全国大选之前获得批准,显然是为了争取选票,前朝政府这种滥权办事态度所衍生后遗症,导致如今该住宅区问题一萝萝,令居民备受困扰,直叫人感到遗憾。

他表示,他将在下周一举行的州议会上,要求签署批准斑鸠园入伙准证的官员解释是以何因素批下该文件,也要求公共工程局官员解答当初在批准入伙准证时,为何不曾做出反驳。

拉文周六上午在助理谢平源陪同下巡视斑鸠园与当地居民对话后,向传媒如是表示。
“我必须强调的是,斑鸠园种种问题是前朝政府滥权造成,但有人却颠倒是非指责现任州议员办事不力,令我感到非常生气。”

他强烈要求槟州前朝政府,尤其前任槟首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针对此事做出解释,同时使用他目前担任首相署部长的权限,让斑鸠园问题早日获得圆满解决。他也说,该处道路凹凸不平,威胁驾驶人士的安全。

甘密山路斑鸠园是在今年1月期间爆发化粪池无人管辖,而导致污水回流居民屋内事情,尤其每逢下雨时污水从粪坑上溢出的情况,臭气熏天,居民苦不堪言。

当地居民是在20多年前因让路理大校园发展计划而被安顿在斑鸠园,他们迁入后发现化粪池无法操作,消防栓失灵,同时欲申请修路时,才发现道路的管理权尚未移交予公共工程局。
吁理大管理层不应卸责

拉文吁请身为斑鸠园发展商的理科大学管理层不应推卸责任,反之应尽速解决该住宅区问题,同时完成所有移交手续工作。

他说,槟州政府每年才获得中央政府拨出4亿令吉而已,但理科大学管理层的财政预算案竟然高达8亿4千万令吉,身为斑鸠园发展商的理大管理层却指不足经费解决该住宅区问题,这不是可笑吗?

他披露,斑鸠园目前拥有42间房屋,一半以上面对污水倒流问题,而根据英达丽水官员指出,这可能是地底水管已爆裂,所以无法正常操作。

他表示,他在3月26日接获理大信件,对方指已清除化粪池周围杂草,同时目前正重新招标新承包商处理化粪池操作问题,但直到今天仍没有下文。

“化粪池仍无法操作,居民仍面对污水倒流问题,他们须承担昂贵费用聘人抽出污水。”
无论如何,他说,短期内他已和英达丽水达成共识,先到3间严重的住家抽取污水,而所有费用将向理大追讨,要他们承担。


斑鳩園居民住家的糞池經常“爆滿”的原因,不排除與這個化糞池出現故障有關。

拉文(右2)與居民商量解決的方法.
不能操作的消防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