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WATANKUASA PENGURUSAN BLOG DUN BATU UBAN (N35)

Pengerusi: A A FRANCIS XAVIER

Jawatankuasa: SRI JAIMURALYDASAN & FRANCIS CHEE

Penasihat: Y.B. Raveentharan a/l V. Subramaniam

Dikemaskini oleh: A A FRANCIS XAVIER

29 Mei 2011




Pages

Tuesday, April 20, 2010

拉文揭发前朝政府为博民心 仓促发斑鸠园入伙证

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九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一分

(槟岛西南区18日讯)峇都蛮区州议员拉文在厘清双溪赖斑鸠园(Taman Ketitir)化粪池满溢的课题负责单位为理科大学的同时,揭发前朝政府于308大选前夕(2007年)仓促颁发斑鸠园入伙准证,有图以选票攻心之嫌。他甚至爆出,当年签署批准斑鸠园入伙的市局发展部女官员,如今在槟岛市政局位高权重。

拉文质问,有关方面为何在斑鸠园的三大基本设施,包括道路、沟渠和化粪池还没有移交给当局之前,就仓促发出入伙证,导致斑鸠园现在民生问题一箩筐,特别是化粪池满溢最为严重。他质疑前朝是否企图在大选前以入伙证博取民心,欺骗选民?

他强调,他无意攻击上述签署入伙批准的女官员,反而是要揪出背后指示她这么做的官员。
他是针对斑鸠园课题在其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,如是揭露。

他披露,有关入伙证批准信志期2007年6月15日,是由一位市局发展部女官员签署。但在入伙证颁发前,斑鸠园的道路、沟渠和化粪池都没有根据程序适当移交。如今各相关方面都推卸责任,直至他在东北县行动理事会会议上,才厘清负责单位属理科大学。

他指出,他在该会议(由县长主持)提出有关课题时,市政局、公共工程局、英达利水等相关方面都把责任的矛头指向理大。因为当地居民是在20多年前因让路理大校园发展计划而被安顿,而理大却未尽责任,而且在解决该课题上诸多推搪,甚至表示是因财务局限未能处理。

他说,槟州全年开销预算4亿3000万令吉,但理大2009年的财政预算数字竟然高达8亿3000万令吉,可是却推说没有财力解决斑鸠园课题,实在说不过去。

他也说,他看不到理大有解决问题的诚意,虽然理大已完成一些设备的整修,但事隔这么久,理大还在等待承包商为有关课题的整修费用做出评估,迟迟没有进一步消息。

他也说,他在有关课题被居民挑起后,从去年秒开始多次实地视察。居民甚至在农历新年期间还被迫闻臭气熏天的粪池溢物,所以他促请理大尽早给予明朗的答复,他也将查明当年当局仓促发出入伙证的真正用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